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检侨融合,共护祖国未来——濂溪区检察院走进侨属企业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侨融合,共护祖国未来——濂溪区检察院走进侨属企业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侨”文章,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着力拓展联系平台,更好地为侨属侨眷和涉侨企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10月27日,濂溪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宣讲团队走进侨属企业学校九江市轻化工业技工学校,开展以尊法 学法 守法 用法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讲座中,授课检察官通过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PPT展示,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法律在我们生命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就一些基本法律知识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引导同学们自觉遵章守法,树立法律至上理念,善于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利,在法治社会建设的道路上,做有责任的中国人,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研学活动有趣又有意义,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感受到了法律的魅力。

这是自“检侨之家”成立后,濂溪区检察院主动对接区侨务工作部门开展的检察活动,一同参加活动的濂溪区侨联主席赵娜表示:“今天参加检察官法治进校园活动很有感触,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力度、有温度,更感受到区检察院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希望今后加强检侨、检校联系,为涉侨工作共同努力。”

“侨”架桥,依法护侨。濂溪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主动加强与区侨联组织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能,努力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凝心聚力 ,开启新时代涉侨检察工作新篇章。

 

 

 

检务公开 更多>>
·九江市检察院王永宏副检察长...
·冯祖兴到濂溪区新港中学调研...
·濂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助力...
·巩固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在...
·濂溪区检察院到91646部队开展...
·巩固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在...
·濂溪区检察院到91646部队开展...
·濂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助力...
·濂溪检察:跨省上门办案,异...
犯罪预防 更多>>
·冯祖兴到濂溪区新港中学调研...
·濂溪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开展...
·“宪”在行动——濂溪区人民...
·检侨融合,共护祖国未来——...
·濂溪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召...
·宣传强制报告制度,“未”爱...
·最高检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揭穿“养老诈骗”套路,守护...
·花言巧语轻信 受骗上当跟进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172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0792-825175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