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濂检动态
濂溪区检察院联合濂溪区法院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濂溪区检察院联合濂溪区法院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为切实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8月15日上午,濂溪区检察院联合濂溪区法院在赣北商城社区开展了“倡导绿色低碳 共建美丽中国”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深入社区、走进群众,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册、环保用品、讲解环资司法警示教育案例等方式,宣传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介绍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职能、耐心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引导群众知环保、做环保,携手共护绿水青山。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环保袋50余个、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三年以来,濂溪区检察院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积极参与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守护绿水青山。共办理非法捕捞、滥伐林木、古树名木、耕地保护等各类生态环境资源的公益诉讼案件80件。

下一步,濂溪区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实际行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用检察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检务公开 更多>>
·九江市检察院王永宏副检察长...
·冯祖兴到濂溪区新港中学调研...
·濂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助力...
·巩固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在...
·濂溪区检察院到91646部队开展...
·巩固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在...
·濂溪区检察院到91646部队开展...
·濂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助力...
·濂溪检察:跨省上门办案,异...
犯罪预防 更多>>
·冯祖兴到濂溪区新港中学调研...
·濂溪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开展...
·“宪”在行动——濂溪区人民...
·检侨融合,共护祖国未来——...
·濂溪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召...
·宣传强制报告制度,“未”爱...
·最高检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揭穿“养老诈骗”套路,守护...
·花言巧语轻信 受骗上当跟进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172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0792-825175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