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濂检动态
濂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助力耕地保护 护航粮食安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濂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助力耕地保护 护航粮食安全”新闻发布会

9月21日上午,濂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助力耕地保护护航粮食安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李林主持,党组成员、副检长陶良就“助力耕地保护 护航粮食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工作进行主发布。

濂溪新闻网、九江濂溪区发布、魅力濂溪等融媒体中心平台记者及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发布会。

据介绍,2023年,濂溪区人民检察院按照省人大“公益诉讼江西行”专项活动和省检察院“助力耕地保护 护航粮食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要求,扎实开展耕地保护领域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方面,共办理耕地保护领域诉前监督案件26件,包括农业废弃物污染防治监管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件9件,违法占用农用地监管职责公益诉讼案件6件,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监管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件,耕地撂荒整治监管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件8件份以及耕地占用税监管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件。在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方面,在全区主要农药经营网点、农产品生产基地设置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点13个,安装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箱22个。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对回收的农药包装废弃物进行无害化集中处理。在提升耕地保护意识方面,针对村民法律意识、耕地保护意识薄弱等问题,结合公益诉讼宣传周、“六五环境日”、首个全国生态日等节点,与市检察院、区法院等单位联合开展守护耕地红线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6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结合“双提升”工作,组织16名干警深入各乡镇街道,在宣传栏张贴《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宣传海报,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助力耕地保护,切实增强公益保护意识。

在记者提问环节,现场媒体记者围绕“《助力耕地保护 护航粮食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关于耕地保护领域,区检察院在还做了哪些工作?”“区检察院办理的耕地保护公益诉讼案件,整改效果如何?”以及“关于耕地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区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打算是什么?”等方面问题踊跃提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良、

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国兰、第二检察部副主任盛婷婷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下一步,濂溪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利用多种方式,拓展发现耕地保护领域公益损害问题的途径和渠道,持续关注检察建议后续落实效果,全面整治“非粮化”、“非农化”,切实提高群众保护耕地、合理利用土地的意识,为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耕地良好氛围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更多>>
·九江市检察院王永宏副检察长...
·冯祖兴到濂溪区新港中学调研...
·濂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助力...
·巩固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在...
·濂溪区检察院到91646部队开展...
·巩固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在...
·濂溪区检察院到91646部队开展...
·濂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助力...
·濂溪检察:跨省上门办案,异...
犯罪预防 更多>>
·冯祖兴到濂溪区新港中学调研...
·濂溪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开展...
·“宪”在行动——濂溪区人民...
·检侨融合,共护祖国未来——...
·濂溪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召...
·宣传强制报告制度,“未”爱...
·最高检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揭穿“养老诈骗”套路,守护...
·花言巧语轻信 受骗上当跟进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172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0792-825175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