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濂检文化
书香濂检邀您来“阅”─濂溪区人民检察院悠然书吧开吧
时间:2023-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书香濂检邀您来“阅”

——悠然书吧开吧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为进一步丰富检察文化,增强干警业务素质,提升自身内涵,滋养检察美德,规范司法行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9月8日上午,濂溪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悠然书吧)开吧仪式暨“我读我荐,分享我最爱的一本书”读书分享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祖兴出席活动并分享读书心得,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涂弘莹出席活动共话读书。


悠然书吧是在我院图书阅览室的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从全院干警公开征集阅览室的名称中得来,是集阅读、休闲为一体,又与时尚相结合的全新的书吧。目前千册图书已悉数到位,不仅囊括了国内外众多法学著作,可供干警们随时查阅,提高专业素养,文学、历史 艺术、社科等种类书籍一应俱全,总有一本会是你所爱。


活动中,冯祖兴检察长和部分青年党员干警介绍自己推荐的书籍主要内容、读书心得,并选取最具启发性的篇章段落进行诵读,大家在交流分享中互相启发、拓展思维,努力将读书收获转化为推动检察履职成效的强大动力,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濂溪检察人的风采


《围城》






分享人:冯祖兴


在追梦的道路上,我们会困于社会的“围城”中,渐渐会变得浮躁,开始埋怨生活,停止前进的脚步,最后发现,最初的那颗真挚的心被困在了“围城”中,不过生活对每个人都很公平,只要你用心对待,好好生活,其实是可以在“围城”里来去自如的。


《长安的荔枝》






分享人:盛婷婷


《长安的荔枝》让我们感受到大唐盛世之下潜藏的社会危机。读后自然明白 “盛衰之理,自于人事”的道理。



《正义的回响》






分享人:连真


“法律应该有强大威力,可以无远弗届,可以虽远必诛,但它同时也要有温度,要符合社会大众对最基本道德底线的期待”。



《小岛经济学》






分享人:吕朝阳


经济下行时期普通人应该多花钱还是多存钱?房价为何会快速上涨又大规模崩塌?这本《小岛经济学》将经济学从高不可攀的架子上取下,放到触手可及的餐桌边。



《朗读者》






分享人:曹敏


朗读者,讲述的都是真实的故事。人生苦短,如何才能活得有意义。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分享人:李思


“有些鸟儿注定是要飞走的,因为它的每一片羽毛都属于自由”。当我们身处在无法改变的现状时,可以做的唯有改变自己。



《松弛感》






分享人:黎哲欧


如果你的人生是一场长跑,松弛感就是最好的状态。




《传习录》






分享人:徐文艺


《传习录》的独特之处在于能够让读者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置身阳明先生与弟子们其乐融融的课堂,在阳明先生与弟子们的问答思辨中,收获一种感悟,获取一份心得。



《平凡的世界》






分享人:曾一帆


大多数人的一生都可能在平凡中度过,但每个人的生活同样也是一个世界,即使是最平凡的人,也要为自己所在的世界而奋斗。



《了凡四训》






分享人:龚鹏程


东方第一励志宝典,它是明朝袁了凡先生,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毕生学问与修养,为了教育自己的子孙而作的家训。





《人类简史》






分享人:陈涛


10万年前,我们只是非洲角落一个毫不起眼的族群,为何我们能登上生物链的顶端,最终成为地球的主宰?《人类简史》试图对这一切给出最精准最简约的回答。



《宇宙》






分享人:田思杰


当受困于当前境况时,不妨选择抬头看看月亮。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之下,我们的烦扰好似微不足道随风消逝了。生命的由来微小却又宏大,元素多一分少一分便不复存在,每个人都是奇妙独特的存在,在这众多奇迹之下,我们能为之留下些什么。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涂弘莹结合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作了总结,并借《追光者》里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你是海上的烟火,我是浪花的泡沫,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希望读书可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心灵之光、生命之光,照亮漫漫长路,走向成功的彼岸”!


濂溪区人民检察院将

始终坚持做好“文化育检”文章,

今后将会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

继续开展类似的交流活动,

努力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鼓励广大干警从书中汲取营养和智慧,

为濂溪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检务公开 更多>>
·九江市检察院王永宏副检察长...
·冯祖兴到濂溪区新港中学调研...
·濂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助力...
·巩固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在...
·濂溪区检察院到91646部队开展...
·巩固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在...
·濂溪区检察院到91646部队开展...
·濂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助力...
·濂溪检察:跨省上门办案,异...
犯罪预防 更多>>
·冯祖兴到濂溪区新港中学调研...
·濂溪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开展...
·“宪”在行动——濂溪区人民...
·检侨融合,共护祖国未来——...
·濂溪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召...
·宣传强制报告制度,“未”爱...
·最高检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揭穿“养老诈骗”套路,守护...
·花言巧语轻信 受骗上当跟进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前进东路172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0792-825175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